试试看吧

雪松

十日谈

👉或许应该叫十日(快速确定)谈(恋爱的关系)

👉甜品店老板雷×猫猫兴

👉算是童话故事吧所以没有逻辑

👉大写OOC

Day 1 牛奶小方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是牛奶小方。另外特供西柚气泡水。如果你想尝一尝的话可以给老板讲个故事,或者送老板好看的叶子。

老板会把你送的叶子做成书签挂在店里。如果你喜欢老板的书签,你只需要再送老板一片新的叶子。

当然了,要更好看。

如果你找不到更漂亮的叶子。你也可以——

“小鱼干可以换吗?”

一个白净的像牛奶小方的年轻人站在柜台前面,排出了一串小鱼干。

小鱼干整整齐齐的,被原木色的绳子串着。还带着点儿青草香。

孙老板仔细数了数小鱼干的数目,然后笑眯眯地说:“可以,我还可以送你一杯气泡水。”

牛奶小方一样的年轻人弯了弯眼睛:“谢谢您,我叫张艺兴,我明天还来找您换。”

孙老板装好了牛奶小方和西柚气泡水,用原木色的绳子细细地扎好口。

“请慢走。”

张艺兴拎着纸袋,开心地走了。

连谢谢和再见都没说。

Day 2 牛奶小方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还是牛奶小方。

这可不多见。

人们好奇地进店要尝一尝。孙老板每天卖的点心都不一样。那么今天的牛奶小方一定和昨天的不一样。

但是是一样的。

一样的冰冰凉,一样的软糯,一样的滑溜溜,一样的奶香。

哦,有一点不一样。

今天特供的,是热乎乎的牛奶。当然,你也可以让孙老板给你加冰或者加糖。

但是孙老板通常会拒绝小朋友加糖的请求。然后送给皱鼻子要哭的小朋友一朵花,告诉小朋友,等店里卖甜甜的糖果的时候让妈妈带着来买糖果吃。

小朋友就会开心地喝下一点都不甜的牛奶。

张艺兴今天带来了一小瓶蜂蜜。

孙老板笑眯眯地收下了。并且给了张艺兴一杯加了蜂蜜的热牛奶。

张艺兴很开心。

今天他说了谢谢和再见。

Day 3 牛奶小方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依然是牛奶小方。特供蜂蜜柚子水。

今天的牛奶小方该不一样了吧?

人们想。

但还是一模一样的好吃。

今天张艺兴来的很晚。太阳都打了好几个哈欠了,他才揣着一颗刚刚在小溪里洗过的雨花石匆匆踏进孙老板的店里。

他把还湿漉漉的雨花石郑重地摆在孙老板面前。

“我要换两盒牛奶小方。”

他脸上还带着一点儿红晕。

孙老板笑眯眯地眼睛依然弯着。

“牛奶小方放到明天就不好吃了哟。”

张艺兴似乎是愣了愣。

孙老板伸出一根手指,把雨花石推回去,在玻璃台子上划出一道水痕。

“明天再来吧。”

张艺兴张张嘴,想说些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把雨花石收回来,转身走出了孙老板的店。

今天他也忘了说谢谢和再见。

Day 4 薄荷布朗尼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是薄荷布朗尼。特供鲜榨芒果汁。

人们乍看到有点好奇,但接着又觉得这才是孙老板的店嘛。

哪儿能一直卖牛奶小方呢。

但是张艺兴揣着雨花石和一捧花兴冲冲地冲进来的时候就不行了。

他委屈地问孙老板:“您不做牛奶小方了吗?”

孙老板笑眯眯的:“做的,只是我的牛奶用完了。得等我住在森林那边的朋友把牛奶送过来,我才能继续做牛奶小方啊。”

张艺兴的眼睛亮了亮又暗了暗。

他把那一束花塞给孙老板,并且把雨花石也留下了。

他说:“先放您这儿,等您做好了我直接拿好了。”

然后他垂头丧气地走了。

今天他也忘了说谢谢和再见。

Day 5 抹茶千层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是抹茶千层。特供孙老板自己调的花茶。

张艺兴两手空空地来了,提着一包玫瑰花茶走了。

Day 6 提拉米苏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是提拉米苏。特供黑咖啡。

张艺兴两手空空地来了,提着一袋咖啡豆走了。

Day 7 草莓布丁

今天孙老板的店卖的是草莓布丁。特供梅子酒。

张艺兴两手空空地来了,迷迷糊糊地睡在了孙老板的店里。

孙老板轻轻地把趴在桌上打着小呼噜的张艺兴抱起来,帮他藏好露出来的猫耳朵,抱着他睡觉去了。

Day 8 歇业

今天孙老板的店歇业。

因为孙老板的店里有一只发疯的小猫。

“我看见牛奶了!”

“在你床头有牛奶!”

“你为什么骗我!”

“人和人之间不能多一点儿信任吗?!”

“可是你是只猫。”

张艺兴愣了。他的气势瞬间蔫儿了。但他又回过神来:“猫你就能骗吗?!”

孙红雷叹了口气:“我没骗你。真的。”
张艺兴眼眶红红的。显然不信的样子。
孙红雷起身:“你想要牛奶小方,我现在给你做。”
张艺兴啪地按住孙红雷:“你别做了!我不要了!”
孙红雷肩膀颤了颤:“最后一次了。”
张艺兴没听懂:“什么最后一次?”
孙红雷把张艺兴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放在手心里揉搓一阵,然后走向后厨:“你拿了牛奶小方就不来了吧?我现在给你做就是了。”
张艺兴气呼呼地抱着胳膊坐在孙红雷的床上。居然没有继续拦着他。

孙红雷把两盒牛奶小方和雨花石摆在张艺兴面前。还附赠了一大瓶牛奶。

张艺兴很生气,他把雨花石往孙红雷怀里一摔,又把牛奶小方往孙红雷面前一送,大吼:“送你了!”

孙红雷苦笑:“别生气了,我这不是给你做了嘛。你把它拿走,送给……送给你想送的人吧。”

张艺兴要气疯了。

“我就是想送你!”

孙红雷有些反应不过来。

张艺兴继续吼:“雨花石也是!我可找了一整天!还有!花呢?!我送你的花呢?!你扔了我就挠死你!”

孙红雷呆愣愣地指指床头的玻璃瓶子,张艺兴送的花被一支支仔细地插在胡萝卜根里,看起来生命力很是旺盛。

张艺兴气去了大半。
孙红雷这会儿反应过来了。

他笑眯眯地牵住张艺兴的手:“一开始就是想送我的?”

张艺兴哼了一声。

孙红雷浑不在意地捏捏张艺兴的脸:“昨天故意喝醉露猫耳朵的?”

张艺兴又哼了一声。

底气明显不足。

孙红雷把张艺兴密密实实地嵌在怀里。张艺兴本能地想要拱孙红雷脖子,被孙红雷按住。

孙红雷捏着张艺兴的下巴。

亲了下去。

Day 9 歇业

今天孙老板的店歇业。

Day 10 酬宾

今天孙老板的店送牛奶小方,特供热牛奶。如果你想尝一尝的话,今天不用讲故事也不用给漂亮的叶子。

今天小朋友要加糖的请求不会被拒绝。孙老板还会加一大勺蜂蜜给小朋友。

不过就是店里唯一的圆桌旁边坐着一个牛奶小方一样的年轻人在吃牛奶小方。

如果有人问那是谁。

孙老板就会送他一朵花,然后笑眯眯地说

“那是我家小朋友。”

评论(18)

热度(43)